ai我重拾你的梦

我击败一样的人生

《一生》(2)

  预警:剧情捏造有,ooc可能,精神病可能(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博卓卡斯替已经听不进我的意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比我预想的快很多,尽管我早有预料但事情还是有些超出我的掌控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巴别塔的大厅内十分沉默,肃穆又压抑,特蕾西娅就站在那,依然微笑着。洁白,但不可冒犯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他还是如此坚决的上前,他要带着其他温迪戈离开卡兹戴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就站在那里,不含半分畏惧。那粗壮的,极具力量感的手臂就这样握着那根长戟,指向了特蕾西娅。似是要反抗他厌恶的这一切现实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让我有些焦虑他以后的日子,是的,不论是在卡兹戴尔……还是在别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这种性子只会过刚易折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可他像是坚冰那样,我融不化,也不能去砸碎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友人的嘱咐我不曾遗忘,责任让我履行了同胡尔提克茨的约定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决定同他一起离开卡兹戴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,老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博卓卡斯替站在那黄沙坡上,厚实的身躯形成宽大的阴影,将我笼罩在里面。他那和他父亲如出一辙的猩红眼眸看着我,夹杂着期待……和兴奋。见我没有行动,他就用手臂将我挽起,然后放在了那即将踏入征途的车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的那副模样很刺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竟也无法直面过去了吗?

         我这么想着,呆呆的望着博卓卡斯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博卓卡斯替,你决定好去哪了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擦了擦额头上因为炎热的正午冒出的汗液,随手将手帕扔在一边,问道:“维多利亚,乌萨斯,哥伦比亚,你应当都收到邀请了,他们都不会拒绝自己的国力再兴旺一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……是怎么看待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希望你离开这里,博卓卡斯替,你现在回去……我或许还能替你求求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这句话几乎是下意识便脱口而出,大概我还是把他当成那个会捉弄人的,需要我去保护的小孩子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可我不愿意将他一直就这样捆在我的怀里,他总会有一天不满于此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有他的路要走,就像胡尔提克茨那样,要走他自己的路。

         想到这,我握紧了自己那因为激动而颤抖的手。直到这个时候,我才看到他那副被吓到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的尾巴开始不安的摇晃,身躯也开始发抖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像极了他当年被迫吃下他父亲的时候那副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博卓卡斯替,你听我说。”我尽可能的放缓了语调,用手抚上了他的角。“我不会干涉你的意愿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布料和角摩擦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,这让我有了些实感,有了些我和他都还活着的实感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头一次,我对这孩子产生出了愧疚之情,也对这现实感到了极大的无力。因为我意识到是我的教导让他产生了人格上的缺陷……也是我把他推进了战争的漩涡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他冷静下来之后,我将水杯递给了他,又望向了车外面望不到头的废土。

  驶离了卡兹戴尔大概两个小时后,视线里就只剩下了漫漫的黄沙遮蔽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转头看向了他,发现他正用一种期待的眼神看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,他问了我一个问题。不,准确来说,这孩子已经做出了决定。

  他也知道,他肩膀扛着的,是族群的命。

  所以他和我说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,去乌萨斯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